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会见孙振宇大使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室会见了我国首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孙振宇,并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发展前景与发展现状进行交流,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一同出席了会议。

首先,石书记对国际治理创新项目表示高度赞扬与重视,并表示该项目是广外特色人才培养与选拔计划的重点项目,是广外创建“双一流”大学的一大抓手,不仅满足了国家战略发展的战略需求,也是广外本身在人才培养变革上的要求。石书记表示,孙大使的此次来访对广外来说意义重大。作为我国首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孙大使为我国参与WTO事务、推进多边贸易体制的建设和完善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到来能进一步激发广外学生学习国际治理的热情与动力。

会谈期间,赵龙跃教授和孙大使一同回顾了该项目创始与发展历程。赵教授表示,该项目如今在广外已经获得长足发展,不仅得到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以及广外的鼎力支持,同时也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所有的国际创新项目中的重点、亮点和示范性项目。赵教授对一如既往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等各个国家部门、马里兰大学的各位教授,中纪委常务委员邹加怡等表示衷心地感谢。赵教授表示,很荣幸孙大使此行能够担任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名誉院长,并对孙大使对该项目“不忘初心”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孙大使就该项目的选拔制度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国际治理创新班学员的选拔模式无论是从专业知识还是外语水平来看都达到了很高的标准,可谓是优中选优。石书记也表示,广外学生对该项目的参与热情一直很高。这是学生到未来到国际组织实习、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规则制定的难得机遇,同时也是一种巨大的挑战,选择全球治理就要求学生有追求高远的梦想与坚持不懈的毅力。石书记特别提到了邀请名师、专家授课的重要性,他表示,这些课程也像是励志课程,对学生们的人生目标、发展规划能起到很大的积极影响。赵教授也表示,专家们不只是输送专业知识,他们的分享想法与经历对同学们而言都是极为珍贵的财富。

孙大使也就广外国际战略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赞扬。孙大使表示,在国际治理方面,广外是全国七个新秀之一,这与广外近年来承担的多项重大课题、发表的相关论文、以及被采用的政策建议息息相关。石书记表示,广外国际战略研究院在地方的智库评审中名列第三位,也说明广外在全球治理方面的成绩也得到了社会的肯定。

当日下午5:00,会谈圆满结束。此次会谈又为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