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18-11-17 浏览次数: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是联合国属下专责管理和发展国际民用航空事务的机构,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前身是根据1919年巴黎公约成立的空中航行国际委员会,国际民用航空组织1947年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正式成立,并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组织机构主要为大会、理事会和秘书处,每3年举行一次大会。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职责包括发展航空导航的规则和技术;预测和规划国际航空运输的发展以保证航空安全和有序发展。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还在国际范围内制定各种航空标准以及程序,以保证各地民航运作的一致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还制定航空事故调查规范,这些规范被所有国际民航组织的成员国之民航管理机构所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