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美洲国家组织由美国和拉丁美洲的国家组成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其前身是美洲共和国国际联盟成立于1890414日,1948年在波哥大举行的第9次泛美大会上改称现名。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在日内瓦设有驻欧洲办事处,在成员国设有办事机构。

 

宗旨为加强美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全;确保成员国之间和平解决争端;成员国遭到侵略时,组织声援行动;谋求解决成员国间的政治、经济、法律问题,消除贫困,促进各国经济、社会、文化合作;控制常规武器;加速美洲国家一体化进程。

 

组织机构包括最高权力机构大会由各成员国外长参加,每年举行1次;外长协商会议就共同关心的紧急问题进行协商。大会直属机构包括常设理事会和美洲一体化发展理事会;咨询机构包括美洲法律委员会和美洲人权委员会;秘书处为常设行政机构;专门机构包括美洲开发银行、美洲儿童协会、美洲妇女委员会、美洲农业合作协会、泛美卫生组织、泛美史地协会;自治机构包括美洲人权法院、美洲防务委员会、美洲控制毒品委员会、美洲通讯委员会、美洲反恐委员会、美洲法学中心、泛美发展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