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World Economic Outlook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简介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旗舰报告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每年在其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20204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衰退程度远超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下滑,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全球经济衰退。

 

20211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5.5%,比去年10月份的预测上调0.3个百分点,并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4.2%4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

 

历次报告

2014930日发布的是报告的第三章和第四章,报告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将于下周发布。2014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定于10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20204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

 

202010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9%。根据IMF最新预测,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同时,中国经济有望在2021年持续增长,增幅显著

 

202112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较去年10月份报告上调0.3个百分点。不过,IMF警告称,受到疫苗推广进度和政策支持情况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具有“超乎寻常的”不确定性。IMF认为,由于2020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强于预期,2020年全球经济或收缩3.5%,较此前预测提高了0.9个百分点。同时,基于今年晚些时候新冠疫苗加速推广以及部分经济体增加政策支持等预期,IMF上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至5.5%2022年,全球经济有望进一步增长4.2%

 

20214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96%E7%95%8C%E7%BB%8F%E6%B5%8E%E5%B1%95%E6%9C%9B%E6%8A%A5%E5%91%8A/15858683?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