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Office of the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

发布时间:2021-05-05 浏览次数:

 

简介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地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简称“人权高专”)是根据第四十八届联合国大会于19931220日通过的决议设立的,他在联合国秘书长授权下负责协调联合国人权领域的活动。根据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人权高专应在 《联合国宪章》 、《世界人权宣言》和其他国际人权文件以及国际法的框架内活动。

 

概况

合国大会于20087月正式任命南非纳瓦尼特姆·皮莱为新一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联合国大会于2004225日正式任命加拿大人路易丝·阿尔布尔为上任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阿尔布尔夫人曾于199610月至19999月任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和卢旺达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首席检察官,这段时间正是两个法庭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候。

 

阿尔布尔夫人于20046月辞去她在加拿大最高法院的职务,因此其担任联合国人权高专的四年任期于200471日开始。她的前任——巴西人塞尔希奥·比埃拉·德梅洛在2003819日发生的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袭击事件中遇害,当时德梅洛先生任联合国派驻伊拉克代表团团长。在此过渡期间,由圭亚那人伯特兰·拉姆查兰担任代理人权高专。

 

具体措施

为实现与其它联合国人权机构的协调和合作工作的制度化,联合国人权高专已经采取具体措施。这些机构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以及联合国志愿人员。同样地,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和平和安全工作方面与联合国秘书处所属的各部门紧密合作。此外,该办事处还是机构间常设委员会成员之一,该委员会负责监督国际社会对人道主义紧急情况作出的反应。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8%81%94%E5%90%88%E5%9B%BD%E4%BA%BA%E6%9D%83%E4%BA%8B%E5%8A%A1%E9%AB%98%E7%BA%A7%E4%B8%93%E5%91%98%E5%8A%9E%E4%BA%8B%E5%A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