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群体免疫 Herd Immunity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简介

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是指人群或牲畜群体对传染的抵抗力。群体免疫水平高,表示群体中对传染具有抵抗力的动物百分比高。因为,疾病发生流行的可能性不仅取决于动物群体中有抵抗力的个体数,而且与动物群体中个体间接触的频率有关。如果群体中有70%80%的动物有抵抗力,就不会发生大规模的爆发流行。

 

2020313日,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表示,将需要大约60%的英国人口感染新冠病毒以获得“群体免疫力”。他还称,新冠肺炎很可能“年复一年”卷土重来。对此引发不少人的争议。

 

2020314日,229名来自英国各大学的科学家联名发表公开信,认为政府现行防控策略将对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造成额外压力,并致“远超必要数量的生命面临危险境地。”公开信的联署者同时对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官帕特里克·瓦兰斯“让感染扩散以造成群体免疫”的言论提出批评。

 

2021519日,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邵一鸣表示,随着到年中,特别是下半年,疫苗产能巨大增加后,再把接种的速度增加上去,我相信,在年内中国是一定可以实现我们制定的建立群体免疫屏障的目标。

 

 

 

来源: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7%BE%A4%E4%BD%93%E5%85%8D%E7%96%AB/2250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