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 Lancang-Mekong Cooperation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简介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Lancang-Mekong Cooperation),简称“澜湄合作”,是201411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建立的合作机制,参与成员包括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

 

首次外长会20151112日在云南景洪举行。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六国外长就进一步加强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同意正式启动澜湄合作进程,宣布澜湄合作机制正式建立。

 

合作宗旨

深化澜湄六国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促进沿岸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共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为推进南南合作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最新资讯

202168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在中国重庆举行,各国外长忆及2020824日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合作的有关共识,支持深化传统医药合作,欢迎中国和湄公河五国卫生部门发表如下声明:

 

澜湄六国山水相连,人民相亲,文化相通,传统医学的交流互鉴源远流长。澜湄区域各国传统医学机构始终保持亲密的合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澜湄六国守望相助,合力抗疫,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

 

我们认识到,新冠肺炎、流感、疟疾、登革热等疫情仍在肆虐,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支持各国传统医药参与全球疫情防控,尽责保护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澜湄区域公共卫生发展。进一步推动澜湄六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传统医药在防治重大感染性疾病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6%BE%9C%E6%B2%A7%E6%B1%9F%E2%80%94%E6%B9%84%E5%85%AC%E6%B2%B3%E5%90%88%E4%BD%9C/57172757?fr=aladdin

新华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022773521665939&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