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 The United State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简介

当地时间6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68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长达1400多页《2021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该法案提交给美国国会参议院的有3个版本,分别为15页的简要概述、85页的简版和1445页的详版。

 

《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的基础来自舒默(Chuck Schumer)和托德·杨(Todd Young)去年共同提出的一项被称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的立法。其中,1900亿美元,从总体上加强美国的技术;540亿美元,用于半导体、芯片和电信领域。这项法案计划拨款约2500亿美元,以应对中国所谓的「科技威胁」。

 

中方回应

新华社北京69日电69日,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该法案充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诋毁抹黑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打着“创新和竞争”旗号,干涉中国内政,妄图遏制中国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国会参议院刚刚通过的所谓“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涉华内容歪曲事实,充斥着冷战零和思维,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汪文斌说,美国国会参议院刚刚通过所谓“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其涉华内容歪曲事实,诋毁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渲染“中国威胁论”,鼓吹开展对华战略竞争,在台湾、涉港、涉疆、涉藏等问题上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充斥着冷战零和思维,与中美两国各界希望加强交流合作的普遍愿望背道而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来源:

新智元:https://www.163.com/dy/article/GC4UNC4T0511ABV6.html

新华社: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066452347960763&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