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简介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之一,是联合国系统有关地球大气现状和特性,它与海洋的相互作用,它产生的气候及由此形成的水资源的分布方面的权威机构。WMO拥有国家会员187个,地区会员6个。它的前身是诞生于1873年的国际气象组织(IMO WMO建立于1950年,次年成为联合国有关气象(天气和气候)、业务水文和相关地球物理科学的专门机构。

 

组织宗旨

气象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组织的宗旨包括:便利于全世界合作建立网络,以进行气象、水文和其他地球物理观测,并建立提供气象服务和进行观测的各种中心;促进建立和维持可迅速交换气象情报及有关资料的系统;促进气象观测的标准化,并保证观测结果与统计资料的统一发布;推进气象学在航空、航运、水事问题、农业和其他人类活动领域中的应用;促进实用水文活动,加强气象服务部门与水文服务部门间的密切合作;鼓励气象学和适宜的其他有关领域中的研究与培训。

 

最新资讯

当地时间8日,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欧洲3月至5月的平均气温比过去30年的平均值低0.45℃,欧洲经历了自2013年以来最冷的春天。

 

不过,努利斯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人类按下了气候变暖的暂停键。根据权威数据显示,北非、中东、格陵兰岛西部和俄罗斯北部、西部的气温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今年5月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平均数值明显高于去年5月。努利斯重申二氧化碳排放是气候变化的关键驱动因素,由于二氧化碳在大气中停留时间长,我们的后代将可能承受一系列气候变化带来的冲击,如气温升高、极端天气增多、冰雪融化和海平面上升等。

 

 

 

来源: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96%E7%95%8C%E6%B0%94%E8%B1%A1%E7%BB%84%E7%BB%87/502694?fr=aladdin#3

环球网: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3SofwFD8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