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 China-CEEC Investment and Trade EXPO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

 

简介

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东欧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商务部相关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共同承办,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首个以投资贸易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每年6月在著名的港口城市宁波举办。

 

最新资讯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8日在宁波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必将对凝聚各方共识、推动更高水平互利合作产生重要影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双边贸易2020年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双向投资稳步扩大,中东欧国家在亚欧互联互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中国—中东欧地方合作方兴未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胡春华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正在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中方愿同中东欧各国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应对疫情挑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合作优化升级,深化投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AD%E5%9B%BD-%E4%B8%AD%E4%B8%9C%E6%AC%A7%E5%9B%BD%E5%AE%B6%E6%8A%95%E8%B5%84%E8%B4%B8%E6%98%93%E5%8D%9A%E8%A7%88%E4%BC%9A/23127750?fr=aladdin#1

人民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2037078231161363&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