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世界和平论坛 World Peace Forum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简介:

 

此论坛是唯一个由中国非官方机构组织举办的国际安全高级论坛,旨在为国际战略家和智库领导人提供探讨国际安全问题、寻找建设性解决方法的平台。

 

2018714日,以“构建安全共同体:平等、公平、正义”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978日,以“稳定国际秩序:共担、共治、共享”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成立背景:

 

清华大学于201277-8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和平论坛。此论坛是唯一一个由中国非官方机构组织举办的国际安全高级论坛,旨在为国际战略家和智库领导人提供探讨国际安全问题、寻找建设性解决方法的平台。论坛主席为前国务委员唐家璇先生。协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外交学会。

 

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先生及其他7国前任国家领导人出席了2012年的会议。此7国前任领导人有:阿兰加西亚(秘鲁前总统)、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马来西亚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巴基斯坦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法国前总理)、鸠山由纪夫(日本前首相)、伊戈尔·伊万诺夫(俄罗斯安理会前秘书)、哈维尔·索拉纳·马达里亚加(欧盟前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以及。

 

第一届会议共有三场大会、两场午餐会、一场晚宴和十八个小组讨论会。小组讨论会均由驻华大使主持。共有22个国家的智库领导人、36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中国智库、企业家共150人出席了论坛会议。据不完全统计,除本国媒体外,共有来自21个国家的42家媒体报道了此次盛事。

 

 

 

来源: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6996979-7219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