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 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Total Elimination of Nuclear Weapons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

 

 

 

简介:

A/RES/68/32号决议于201310月首次提出,是20139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举行的核裁军问题大会高级别会议的后续行动。大会处理核裁军问题的第一委员会通过了此项决议,此决议特别呼吁“在裁军谈判会议紧急开始谈判,以早日缔结一项关于核武器的全面公约,禁止拥有、发展、生产、获取、试验、储存、转让、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并对销毁核武器作出规定。”

 

此项决议“宣布926日为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专门致力于推进这一目标,包括通过在核武器对人类的威胁和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方面提高公众认识和开展教育活动,动员国际努力,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的共同目标。并且进一步决定最迟于2018年召开一次核裁军问题联合国高级别国际会议,以审查这方面取得的进展。

 

目标:

实现全球核裁军是联合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目标之一。这也是大会1946年第一份决议的主题。从1959年起这一目标就与全面彻底裁军一起列入大会议程。自1975年起在联合国举行的。缔约国审议大会一直将其列为重要主题。在大会关于裁军的第一届特别会议上,这一目标被定为优先目标,这次会议将核裁军视作特别优先事项。实现全球核裁军目标也得到了历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支持。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D%BB%E5%BA%95%E6%B6%88%E9%99%A4%E6%A0%B8%E6%AD%A6%E5%99%A8%E5%9B%BD%E9%99%85%E6%97%A5/18675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