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南森难民奖 Nansen Refugee Award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

 

简介:

南森奖设立于1954年,其前身为南森奖章。它以挪威北极探险家、社会活动家和国际上第一位难民事务官员弗里特约夫·南森的名字命名。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授予对难民事业做出特殊贡献的组织和个人,并颁发10万美元奖金。该奖金由挪威及瑞士政府联合捐助,以作为对难民项目的支持。

 

关于南森: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国际联盟在1920年委以南森重任,着他安排45万名战争囚犯返国,而南森在政府及志愿机构的支持下,取得成功。1921年,国际联盟设立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一职,并以南森出任首位专员。上任后,南森着力保障数以百计难民的安全,并帮助他们获得合法身份及经济自立的能力。对于无国籍人士,南森又特别为他们安排一本最终获得52个国家认可的南森护照

 

1921-1922年苏联发生饥荒期间,国际红十字会及多国政府促请南森筹组救援项目去脤济数以百万的灾民。1922年,南森获得诺贝尔和平奖。除此之外,南森亦参与希腊及土耳其之间的斡旋,促成双方在1923年签署《洛桑条约》,并其后协助美国危机寻求解决方案。南森在1930年去世,享年69岁。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D%97%E6%A3%AE%E9%9A%BE%E6%B0%91%E5%A5%96/353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