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新开发银行 New Development Bank

发布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

 

提出背景:

新开发银行是在2012年提出的,目的是金融危机以来,金砖国家为避免在下一轮金融危机中受到货币不稳定的影响,计划构筑的一个共同的金融安全网,可以借助这个资金池兑换一部分外汇用来应急。201572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开业。成立国家是五个金砖国家: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

 

宗旨:

银行应为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动员资源,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的补充,促进全球增长与发展。

 

职能:

为履行其宗旨,银行应通过贷款、担保、股权投资和其他金融工具为公共或者私人项目提供支持。银行还应与国际组织和其他金融实体开展合作,并为银行支持的项目提供技术援助。

 

意义: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主要资助金砖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对金砖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巴西、南非、俄罗斯、印度的基础设施缺口很大,在国家财政力所不逮时,需要共同的资金合作。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不只面向5个金砖国家,而是面向全部发展中国家,作为金砖成员国,可能会获得优先贷款权。

 

 

 

来源: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9%87%91%E7%A0%96%E5%9B%BD%E5%AE%B6%E6%96%B0%E5%BC%80%E5%8F%91%E9%93%B6%E8%A1%8C/14908064?fromtitle=%E6%96%B0%E5%BC%80%E5%8F%91%E9%93%B6%E8%A1%8C&fromid=57922221&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