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

 

定义: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是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中国委员会,是外交部的归口单位,是根据PECC章程经国务院批准于1987年成立的全国性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台基厂头条三号。 全国委员会由来自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和工商界、议会、政府、工商界、学术界、媒体和民间团体六方人士以个人身份参加组成。

 

主要职责:

从事对太平洋经济发展和合作的研究;组织和协调国内各单位、各部门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的活动;开展与PECC及其成员国(地区)的多边和双边交流;主办有关的国际会议。

 

建设宗旨: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其宗旨是谋求促进太平洋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

 

 

 

来源:

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AD%E5%9B%BD%E5%A4%AA%E5%B9%B3%E6%B4%8B%E7%BB%8F%E6%B5%8E%E5%90%88%E4%BD%9C%E5%85%A8%E5%9B%BD%E5%A7%94%E5%91%98%E4%BC%9A/1257450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