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布鲁金斯学会 Brookings Institution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概念: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又称布鲁金斯研究所或布鲁金斯研究院,是美国著名智库之一,主要研究社会科学尤其是经济与发展、都市政策、政府、外交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等议题,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

 

表现:

布鲁金斯学会是美国著名的综合性政策研究机构,与美国企业研究所为华盛顿特区的两大思想库。学会颇具规模历史悠久,以持自由派观点著称,常被称为“开明的思想库”。它与美国民主党关系密切,许多重要成员系民主党人,为民主党政府出谋划策,储备和提供人才。

 

学会同时也是美国著名的公众政策研究机构,自称遵循“独立、非党派、尊重事实”的研究精神,提供“不带任何意识形态色彩”的思想,旨在充当学术界与公众政策之间的桥梁,向决策者提供最新信息,向公众提供有深度的分析和观点。

 

布鲁金斯学会拥有辉煌的过去,20世纪在美国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中深深打上自身的“烙印”。与近些年来在美国名气和影响日趋增大的 “传统基金会”、“凯托研究所”等保守派思想库相比,布鲁金斯学会以其深厚的历史根基、严谨的研究功底、思想自由的学风、内外兼备的研究领域而独树一帜。近期对华盛顿记者和国会成员的调查表明,该学会是美国从事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中最有可信度的研究机构之一。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8%83%E9%B2%81%E9%87%91%E6%96%AF%E5%AD%A6%E4%BC%9A/4121311?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