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互惠原则 Reciprocity Principle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概念:

互惠原则Reciprocity Principle ,也称对等原则,是WTO为重要的原则之一。它指两成员在国际贸易关系中相互给予对方以贸易上的优惠待遇。

 

互惠是利益或特权的相互或相应让与。它是作为两国之间确立起商务关系的一个基础。在国际贸易中,互惠是指两国互相给予对方以贸易上的优惠待遇。它有着两方面的意义:一方面它不仅明确了各缔约国在关税谈判中相互之间应采取的基本立场,而且也包含着各缔约国之间应建立一种怎样的贸易关系;另一方面从关贸总协定以往的八轮谈判来看,互惠原则是谈判的基础,其作用也正是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实现的。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A%92%E6%83%A0%E5%8E%9F%E5%88%99/3343732?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