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Fair for Trade in Services

发布时间:2021-12-18 浏览次数:

 

概况: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源于近年来,全球服务贸易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搭建全球服务贸易交易平台,是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528日在北京举行。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世贸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共同支持,是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

 

总体定位:

1)京交会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涵盖世贸组织界定的服务贸易12大领域(包括商务服务,通讯服务,建筑及相关工程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与旅行相关服务,娱乐、文化与体育服务,运输服务,健康与社会服务,教育服务,分销服务,环境服务,其他服务)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2)京交会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权威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的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具有持续发展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3)京交会旨在成为国际服务贸易的洽谈交易平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的研讨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

 

功能介绍:

首届京交会已于2012528日至6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围绕服务贸易12大领域开展了开幕式暨高峰论坛、高层论坛、综合展示、推介洽谈、主题日活动、权威发布等6大板块130多场活动,共有中外参展企业1721家,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客商2.4万人,到会专业观众累计超过10万人次,总成交额601.1亿美元,其中国际服务贸易交易112亿美元。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fromtitle=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fromid=1738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