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China International Digital Economic Expo

发布时间:2021-12-19 浏览次数:

 

概况: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Digital Economic Expo,简称CIDEE)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每年举办一届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

 

大会背景: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20195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将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这是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执委会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原则,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吉祥物: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吉祥物是名为“数宝”的数字使者。数宝喜欢钻研ARVR等增强现实的虚拟技术,也喜爱电子竞技,各种智能设备都是其心爱的玩具,同时也是每个人的解疑小帮手,拥有前沿的知识和先进理念,酷酷的外表下有颗开朗善良的心,待人友好,愿意分享知识。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