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深度文章 > 正文
 

喜迎国庆 | 山河鼎盛红旗展,同心筑梦华夏兴

发布时间:2023-10-01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

 

霞光万丈,山河披彩;钟磬齐鸣,普天同庆。值此金秋时节,神州大地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四周年华诞,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全体师生颂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74年前,神州大地,换了人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74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我们书写了波澜壮阔的文明史诗,创造了世所罕见发展奇迹。今天,薪火传承,再谱华章,中华民族迸发出新的勃勃生机,必将为世界作出新的伟大贡献!

 

3DFBD8


一、溯历史长河,见丰功伟业

 

新中国成立74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彪炳史册。在此国庆佳节,我们回顾历史,心怀感恩。

 

1、铁血荣光

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

 

抗美援朝的胜利,打出了军威、国威,捍卫了国家安全,提高了新中国国际地位,形成了强大民族凝聚力,为新中国建设提供一个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F0E1

朝鲜人民欢送中国人民志愿军回国的热烈场面

 

2、奋楫潮头

改革开放45周年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开放发展之路,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是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新时代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繁荣的未来。

 

14EC1

改革开放45年后的深圳

 

3、时代华章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

 

十年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蹄疾步稳、捷报频传,15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组成“一带一路”大家庭。各方都期待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同总结成就、擘画蓝图,使这条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更加繁荣、惠及人类的“幸福路”更加宽广。


1A3AF

“一带一路”成果画作

 

4、领航未来

自贸试验区建设10周年

 

2013年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如今中国已有21个自贸试验区,形成覆盖东西南北中的试点格局。自贸区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贡献了全国17.3%的进出口额,吸收外资占全国18.5%。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新征程上的自贸试验区的成绩单将更为亮眼。

 

16234

中国首个自贸试验区


二、立时代潮头,到中流击水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盛况空前

杭州亚运会热烈举办

 

这是中国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第三次举办亚运会。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超过1.2万名运动员报名。“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覆盖面最广”——这三个杭州亚运会之“最”,展现出中国强大的号召力以及亚洲人民对杭州亚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坚定支持。

 

11A30

杭州亚运会开幕式

 

2、逐梦太空

首次火星探测圆满成功

 

国家航天局在京举行天问一号探测器着陆火星首批科学影像图揭幕仪式,公布了由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影像图。首批科学影像图的发布,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1529C

天问一号在火星表面

 

3、主场外交

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举行

 

会议上中国和中亚国家元首同意,以中国—中亚峰会为契机正式成立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峰会将擘画中国—中亚关系新蓝图,开启双方合作新时代,加快打造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1E9AB

中国—中亚峰会现场

 

4、十年一剑

C919圆满完成载客首飞

 

528日,中国东方航空MU9191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国产大型客机C919圆满完成载客首飞。这是一次载入史册的飞行,它见证了C919客机从立项到商业飞行的非凡历程,凝聚了几代航空人的心血与付出,更承载了中华民族奔赴星辰大海的航空强国之梦。

 

126B7

C919客机起飞瞬间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赓续强国建设昂扬精神,汇聚民族复兴磅礴伟力,万众一心奋进时代新征程。


当代青年重任在肩,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以担当有为奉献祖国。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师生将牢记使命,不断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