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九讲 世界贸易组织: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

 

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多边框架是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当前重要的谈判议题之一,最早在2017年初发起,旨在推动一套全球统一的投资便利化规则,促进全球投资的增长。201912月,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上,与会成员原本决定从20203月起进入正式谈判模式,然而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WTO3月开始,包括投资便利化结构性谈判在内的所有会议都已推迟,这为为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多边框架的谈判蒙上了层层迷雾,也为其争取了更充足的时间。

 

515日上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特邀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Karl P. Sauvant作为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九讲主讲嘉宾,系统讲解投资便利化促进发展多边框架的谈判议题、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欢迎我国有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高校师生以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参加。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515日上午8:00(北京时间)

讲座语言:英语

观看方式:线上直播

入口一:线上哔哩哔哩直播(长按海报二维码观看)

入口二:知网直播平台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简介: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主要邀请两个方面的专家:一类是中国在国际组织任职的高级官员、著名学者,例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领导、世界贸易组织的大使等。他们用自己在国际一线组织参与国际事务的亲身经历给我们介绍中国参与国际治理的历程和实践。另一类学者是来自于国内外学术界且在国际政治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此前已举办8期,分别是中国驻WTO首任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副部长,中国首任WTO上诉机构成员、中国改革先锋张月姣大法官,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金中夏博士,欧洲大学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伯纳德·霍克曼(Bernard Hoekman)教授,世界贸易组织(WTO)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何茂春教授,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拉玛教授(Martin Rama),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赵艾教授。


往期讲坛回顾:

第一期:孙振宇副部长 中国驻WTO首任特命全权大使

第二期:张月姣大法官 中国首任WTO上诉机构成员、中国改革先锋

第三期:金中夏博士 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

第四期:伯纳德·霍克曼(Bernard Hoekman)教授 欧洲大学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

第五期: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 世界贸易组织(WTO)首席经济学家

第六期:何茂春教授 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教授

第七期:马丁·拉玛教授(Martin Rama) 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

第八期:赵艾教授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